文玩之家

找回密码
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多宝 菩提 象牙 椰壳 凤眼 黑檀 牧雨 蜜蜡 麦虎 星月菩提原籽 金刚手串 八宝橄榄核 星月 四瓣 手串 白塑料 观音 星月原籽 平安扣 核桃
发新帖

728

积分

1

好友

16

主题
发表于 2013-7-26 16:31:03 | 查看: 186| 回复: 9
在菩提子里面椰壳都有啥好处呢,不怕油、不怕大汗、风吹日晒雨淋都不怕,对把玩要求不高就是最大的好处。另外椰壳现在越来越受人认可,把玩的时间越长也越容易出彩。所以最近超级迷恋椰壳。不过价格超贵也是屌丝们不敢上手的原因,加上二逼商家胡做,搞得想要上手一串好的椰壳真的难如登天。所以经过再三的考虑,我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,自己动手吧,对我这样的懒人来说这真的有点难为自己。

想好以后第一件事就是买原料,说实话原料着实有点贵,140那堆4块钱一颗、20颗那堆更夸张10块钱。好吧,10块钱的来20颗用来练手,我赶脚椰壳这东西练手不合别的一样,的先从大的开始,要不本来就笨,还玩微雕,哪天练得出来,神逻辑吧!

图片展示一下,尺寸神马的都有图有真相,不过我量了一下两堆其实尺寸差距不大,我赶脚差距主要在未来可能的损耗上,感觉10块钱那堆要规整,两头的皮子应该不用去掉多少就OK了,所以成品的厚度应该会好。不过这纯属菜鸟的猜测,要开始动工了才知道……

再来说说想想中的流程
1、先用老虎钳子和板挫处理掉两头的皮子,这个要实验,感觉有点暴力
2、大孔(貌似是比较轻松的一个活了)
3、粗磨(锁定尺寸8×6或7×6左右到底神马尺寸还在纠结中)
4、细磨(这个完全没有概念,哈哈)
5、抛光(同上)

如果每个阶段都测试成功我会发帖的,大家关注我吧!!!








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相关帖子

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7-26 16:44:07
我操,变身手艺人了。排队等拍

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7-26 18:05:54
刚才用挫把20颗10块钱的两头皮子搓掉了,居然平均厚度变成6.5-6.7了,这尼玛缩水的也太严重了吧,不过不排除我手艺不精的问题,另外我赶脚我的挫好像买错了,金刚砂挫对么……

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7-27 21:07:59
楼主上过程啊。。。大家都等着嘲笑你那

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7-29 10:55:15
什么时候出结果?

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7-31 13:51:37



好吧直接看成品吧,我觉得做的很一般,没有达到预期效果,首先说说尺寸
本来想做8.5直径,厚度随型的,但是实际出来的直径是8.6-8.9,尺寸非常不规范,我觉得这是失败原因1
另外由于椰壳原料本身有弧度,且每片的厚薄不均匀,导致打孔的时候个别孔道有点不正,这是失败原因2
形状又像桶珠又像切片,或者有几个是桶珠绝大多数是切片,这是失败原因3

因此我打算把形状改成直径8MM左右,以此来对以上问题进行修改。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8-1 15:31:12
成品第一张顶端部分是相机广角焦段产生的畸变吗?
还是成品磨歪了?

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8-1 16:25:49
各种歪啊

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8-1 18:20:45
空白的神 发表于 2013-8-1 08:25
各种歪啊

我判断不是歪
我的判断是低于24mm的焦距近距离拍摄产生的边缘畸变。

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8-1 18:21:43
不过做工确实不好,LZ接受现实吧。

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申请友链|手机版|文玩之家论坛 ( 京ICP备12022945号 )   

GMT+8, 2013-8-24 01:19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回顶部